“镜电视”成“英系电视台”?当局黑手已伸向岛内媒体

  新闻资讯(天九2)     |      2022-12-04 09:52

  星辉注册这两天,众位民代稠密曝光灌音档,揭发“镜电视”申请电视台执照的进程中,疑似存正在政媒串连的黑幕,惹起岛内言叙合怀,以为这又是一桩政事丑闻。

  《连合报》:“镜电视”执照申请进程屡传政事力介入 俨然成为“英系电视台”

  台湾《连合报》29日发布社论著作指出,镜电视除了公司执掌争议永远围绕,更令外界质疑的是它与政府之间剪不停理还乱的政商媒合连,其执照申请进程也屡传政事力介入。固然这些疑云都遭政高层和台所谓“通信宣扬委员会”抵赖,但从镜电视的争议之大,却能一起“起死回生”来看。特别正在“二个月四任董事长”的闹剧里,后三任董事长无一不被归为人马,个中更不乏“英系”爱将。镜电视被描写成“英系电视台”的说法,早已甚嚣尘上。

  最厉重的是,政府对付媒体管控劣迹斑斑。曾高喊“党政军退出媒体”,但掌权后不只妄图全体掌控媒体,还让派系人马入主电视台,绿媒富翁更成为派系首级,全盘也曾激烈批判的政商媒串连乱象,正在蔡英文政府上台后都成常态。

  台湾中时讯息网的社论挑剔,政府管控媒体的黑手耀武扬威。起初中天讯息台被合台,就流出蔡英文与透过人事委派实施合台使命的讯息,结果后续事变的繁荣,确实也全体依据写的脚本走,厥后华视顶替中天的频道场所,也是依据政府的意旨而落实的。这只看得睹的黑手没有歇止,而克日流出的灌音档,更是有力佐证了“镜电视”是政府一手操控下的产品。

  著作指出,台所谓“通信宣扬委员会”不光不秉持独立陷阱的权责刚正管事,甘愿当个奴仆,听命当权者,乃至出卖专业,违背民主步调。云云全体违背他们设立目标的机构,除了摧毁讯息自正在、骚扰台湾媒体生态以外,对媒体繁荣做出什么功劳?也难怪众半民意请求台所谓“通信宣扬委员会”合门了事。